DELPHI盒子
!实时搜索: 盒子论坛 | 注册用户 | 修改信息 | 退出
检举帖 | 全文检索 | 关闭广告 | 捐赠
技术论坛
 用户名
 密  码
自动登陆(30天有效)
忘了密码
≡技术区≡
DELPHI技术
移动应用开发
Web应用开发
数据库专区
报表专区
网络通讯
开源项目
论坛精华贴
≡发布区≡
发布代码
发布控件
文档资料
经典工具
≡事务区≡
网站意见
盒子之家
招聘应聘
信息交换
论坛信息
最新加入: wy123325
今日帖子: 36
在线用户: 35
导航: 论坛 -> DELPHI技术 斑竹:liumazi,sephil  
作者:
男 glwang (glwang) ★☆☆☆☆ -
盒子活跃会员
2018/8/29 9:37:07
标题:
尼玛!怪不得现在没人学Delphi!!原来Delphi的中国软件开发环境是被这帮孙子弄坏啦!! 浏览:1960
加入我的收藏
楼主: 没错!我说的就是软件开发教育培训机构!他们一手炒热了.net C#市场、C#培训利润低了就开始炒Java,Java培训没有利润了,就开始炒PHP,PHP培训没有利润了,就开始炒Python .....炒所谓的全栈开发培训!!搞得现在的大学生没人知道还有Delphi这门程序开发语言!!造成Delphi中国开发环境的恶性循环!
----------------------------------------------
-
作者:
男 glwang (glwang) ★☆☆☆☆ -
盒子活跃会员
2018/8/29 9:47:59
1楼: 国外的Delphi市场为啥一直没有没落,TIOBE排名大多数都在第10名左右,因为EMB一直不遗余力的推广Delphi初学版、现在又推出Delphi社区版,而且经常开研讨会,注重大学生、社区等后备力量的培养,反观中国Delphi市场现在是青黄不接!
----------------------------------------------
-
作者:
男 delphiilove (TatukGIS) ▲▲▲▲▲ -
普通会员
2018/8/29 9:53:21
2楼: 成本高,
----------------------------------------------
GOD with US
作者:
男 fausten (fausten) ★☆☆☆☆ -
盒子活跃会员
2018/8/29 10:34:20
3楼: 跟EMB过年代理商的不作为也有关
----------------------------------------------
-
作者:
男 zmczmc (叼你啊) ▲▲▲▲▲ -
普通会员
2018/8/29 10:53:36
4楼: 但DELPHI在BS真没啥用户群庞大的框架吖
----------------------------------------------
-
作者:
男 denis (Denis) ★☆☆☆☆ -
盒子活跃会员
2018/8/29 13:28:21
5楼: 个人认为2个原因:1、这几年电商的兴起,web开发火热,而delphi开发web不是合适的选择。 2、EMB的代理商及自家的销售方式有问题。
----------------------------------------------
-
作者:
男 www12345 (风云) ★☆☆☆☆ -
盒子活跃会员
2018/8/29 13:56:39
6楼: 还有一个原因你没有说,那就是中国的用户,追求WEB应用的多,也好装裱
----------------------------------------------
一卡通专家的中专家www.cnduh.com
作者:
男 www12345 (风云) ★☆☆☆☆ -
盒子活跃会员
2018/8/29 13:56:53
7楼: 老外是实用第一
----------------------------------------------
一卡通专家的中专家www.cnduh.com
作者:
男 feiyanm (feiyanm) ▲▲▲△△ -
注册会员
2018/8/29 16:02:05
8楼: 瞎说两句吧:
1,国内要弯道超车,只能把赌注压在BS,大数据,人工智能上,而这些几乎全是D的弱项。同样,在这种赌局中,如果不想死得太难看,欧美也只能跟上。说实话,跟培训机构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2,web确实好用,这无需证明。10年前,web重要得就跟空气和水一样了,而D还在每个人拼命挖井打水,这个比喻不恰当,但能说明很多问题。
3,好用或者不好用,市场和开发者在10年前已经用脚投过票了。一定要瞎吹瞎说D的好,只能说:你开心就好!
4,我不想引战,也不想费劲,只瞎说一下,开心就好。大势面前,一定要看清楚,千万不要被忽悠就好。诸位共勉。
----------------------------------------------
Delphi威武!千秋万代,一统江湖!Delphi威武!千秋万代,一统江湖!Delphi威武!千秋万代,一统江湖!Delphi威武!千秋万代,一统江湖!Delphi威武!千秋万代,一统江湖!Delphi威武!千秋万代,一统江湖!Delphi威武!千秋万代,一统江湖!我去WC吐一会儿去!
作者:
男 unique20102003 (小马) ▲▲▲▲△ -
注册会员
2018/8/29 16:20:46
9楼: 你别说,c++现在都不行了。现在服务端应用层都转java了。硬件便宜,性能不是主要关注的,互联网时代要的是开发速度。java生态太强大了。国人本来就比较浮躁,没有工匠精神。没落也是必然的,苦了我们,什么流行都要去学啊,不学出去找不到工作,没人要的。
----------------------------------------------
-
作者:
男 star5 (星五) ★☆☆☆☆ -
盒子活跃会员
2018/8/29 16:52:48
10楼: webpascal,了解一下?
----------------------------------------------
博客 - http://offeu.com
作者:
男 bigboy2050 (bigboy2050) ▲▲▲▲▲ -
注册会员
2018/8/29 17:03:09
10楼: c++ 可以的,可以写 cocos-2d 游戏, 跨 windows、liunx、 ios的跨平台游戏。。。
----------------------------------------------
http://www.kittyapp.net
作者:
男 bahamut8348 (leonna) ▲▲▲▲▲ -
普通会员
2018/8/29 18:59:01
11楼: 动态语言门槛低。所以受国内青睐。主要是受资本青睐,资本最要紧的就是赚钱,而现在大陆的环境是赚快钱,炒概念最好做。
另外就是,delphi本身更新也有问题,从borland作死开始耽误很多年了。
----------------------------------------------
--
作者:
男 kencc2016 (小宇) ▲△△△△ -
注册会员
2018/8/29 19:12:52
12楼: 原本我考虑用C++Builder开发几个应用的,现在用Unity3D来进行开发,没错,游戏开发引擎,虽然使用效率上不是太理想,但是开发成本低,开发效率极高,目前CB我个人也就用来写写辅助性工具而已
----------------------------------------------
-
作者:
男 aq031 (清风明月) ★☆☆☆☆ -
盒子活跃会员
2018/8/30 9:59:15
13楼: 确实推波助澜,培训下就敢称全栈开发,水太深
----------------------------------------------
作者:
男 grjs_2004 (grjsITname) ★☆☆☆☆ -
盒子活跃会员
2018/8/31 8:24:49
14楼: 国外有些黑客正在加强进行网络破坏研究,互联网把那么多电脑都连在一起,就不怕到时候被黑吗?到时候可能Web都要转成WinForm模式了。哈哈!!!!Delphi的春天重现光明~~~~~~~~~~
----------------------------------------------
Everyone will to do best!
作者:
男 mousesoft (MouseSoft) ★☆☆☆☆ -
盒子活跃会员
2018/8/31 10:21:51
15楼: 风水轮流转,这十多年来,我发现走了一圈又绕回0几年时的应用方案了;
1、一段时间的动态语言“asp,jsp,php”走完后,现在又流行template了,直接写html模板文件,再填充;很快什么"p"之类的慢慢也就没人用了;
2、现在又流行起了js,用ts来写系统的话,变成非常明智的选择;
3、delphi在很早很早就支持了“template”这种方式做web服务了,只是由于他的winform开发做得太好,过往大家忽略了他;
4、delphi的web服务做得太早,一段时间没有像现在ngix这样的反向代理,大家忽略了;但现在web服务选择的话,可能大家第一时间都去选择node.js这样的技术了;
5、delphi的数据库应用也做得太好,以至于大家忽略他的其他开发优势和之前的超前设计,但这设计这几年开源界都在超越了;
6、由于delphi过往太成功,导致他的类库设计没有再往前突破,fmx也全是vcl的影子;没有分离core与界面,不利于服务程序的发展,因为类库不分离,程序员设计程序就不太讲究了;就忽略了太多的约定,像egg这样的库就很好,一上来就先讲约定
----------------------------------------------
http://www.nkaixin.com
作者:
男 sxqwhxq (步惊云) ★☆☆☆☆ -
普通会员
2018/8/31 16:53:34
16楼: 1、没有好的web框架;
2、没有好的App框架;
3、java/php学得越深,你越往高处走:框架、库;
   delphi学得越深,引导你往底层走:多线程、接口操作、匿名函数、泛型、内存管理........
----------------------------------------------
-
作者:
男 mike1234567890 (Mike) ▲▲▲▲▲▲ -
普通会员
2018/9/1 13:41:22
17楼: 我认为其实没有必要什么都用一种语言来做,可以以某一种语言为主,混合其它语言一起完成任务。我最近有Delphi做了个平台,支持插件模式,现在用在用mORMot增加WebSocket支持,这个部分搞完,就可以和其它Web开发工具集成 起来了,完全可以做到在微信里实时控制硬件设备。
----------------------------------------------
-
作者:
男 kinneng (kinneng) ★☆☆☆☆ -
盒子活跃会员
2018/9/2 0:34:10
18楼: 什么叫中国弯道超车,抄袭别人的东西,换用自己的概念,进行圈钱骗钱的玩意儿,外国有网络诈骗,但国内那些P2P,欧美会学吗?
----------------------------------------------
声明:本人不在论坛询问任何编程问题,请不要将我的帖子当成问题来回答。炒股一天,编程三年,不浪费时间了。 经常在外面,没空,不要找我..
作者:
男 kylix2008 (kylix2008) ★☆☆☆☆ -
普通会员
2018/9/2 9:12:56
19楼: @star5 (星五)  10楼
请教一下,webpascal好像是解析填充HTML模板文件,再发往客户端。运行效率高不高?能不能应付高并发访问?(不需太高,同时5000左右即可)
----------------------------------------------
-
作者:
男 pcplayer (pcplayer) ▲▲▲▲▲ -
普通会员
2018/9/2 16:53:29
20楼: 楼上各位都说得太好了。在线佩服之极,如黄河之水,滔滔..........

最早大家都做 WINDOWS 上的 APP,当然 DELPHI 火爆,因为界面做起来简单嘛。

后来大家忽悠 WEB,觉得 WEB 就是一切,所有 WINDOWS 桌面应用都恨不得用 WEB 来做才显得高大上。于是做 WEB 的语言牛叉嘛。当然 DELPHI 也可以做 WEB,但没有简单易用的框架,并且,做 WEB 的大多用 Script 并且还喜欢用开源免费的而 DELPHI 太贵,所以出局嘛。

然后风水轮流转,到了手机上,大家不做 WEB 了,都喜欢做自己的 APP,于是乎,DELPHI 又可以来玩一把。

但是,HTML5 起来了,用它来做 APP 的界面也不错,于是..........
----------------------------------------------
-
作者:
男 rururu (rr) ★☆☆☆☆ -
盒子活跃会员
2018/9/18 18:30:29
21楼: delphi就是vcl库毛病太多,效率太差,导致很多人放弃而用vc,之后一发不可收拾,用delphi的人越来越少了。至于网络什么的,真要黑,八成网站都会被黑,安全性很差,都是奔钱去的。最安全的还是最传统的服务器客服端模式,古董级的了,而不是浏览器模式。但一个浏览器包揽一切,而传统的服务器客服端要一个一个去开发软件,现在没人做,成本太高,直接都用浏览器解决,但也最容易被黑。
----------------------------------------------
-
作者:
男 rururu (rr) ★☆☆☆☆ -
盒子活跃会员
2018/9/18 18:34:40
22楼: 手机app真没什么好开发的,翻来覆去就那么几样,作为日常工具使用,还是不如电脑端的好用。
----------------------------------------------
-
作者:
男 iamdream (银河恒久远,梦想无止境!) ★☆☆☆☆ -
大贡献会员
2018/9/18 19:44:12
23楼: VCL库效率差?没弄错吧?Windows写界面这块还有比VCL更好的吗?VC你写Server可以,写个复杂的界面不得累死。
----------------------------------------------
-广袤璀璨的银河,永无止境的梦想(梦无止境游银河) 偶的生活博客  偶的技术军事博客
作者:
男 zhuoyu (拙于) ▲▲△△△ -
注册会员
2018/9/21 13:57:02
24楼: web固然在很多应用场景中都好用,但是delphi的应用场景也是十分多的,例如企业中的各类信息化系统,webservice等都是比较好用的。CS做得好,要比web功能强大多了。
----------------------------------------------
-
信息
登陆以后才能回复
Copyright © 2CCC.Com 盒子论坛 v2.1 版权所有 页面执行46.875毫秒 RSS